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示范讲课】关于组织本学期示范性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5 字号:[ ]

【导语】随着知识更新速度的加快,学生没有必要也没有可能掌握所在学科领域的全部知识。传统的以传授知识为主的教学已经没法满足现代人才培养的需要。大学教学需要对学生进行方法论的培养和学科思维的训练。如何结合学科教学,对学生进行方法论的培养和学科思维的训练?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推出了系列活动。本次示范性教学即是该系列活动之一-------如何在理论课教学中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

 

 

示范课的主题:通过理论教学,培养学生的学科思维:空间认知研究进展(研究生课程)

授课教师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    伊鸣研究员

示范对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研究生助教,其他感兴趣的老师

时间2016412日(周二),上午80012:00 1-4节)

地点:医学部逸夫楼407教室

 

示范性教学的学习目标、课程内容、特色介绍等详见附件。

 

请于2016411日(周一)中午8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进行在线报名。并按上课时间、地点直接去课堂观摩。青年教师研修班学员、研究生助教(记选修课1学分)请携带学习记录表盖章,其他老师可记录继续教育学分。

 

 

此外,为了让更多老师参加示范课的学习,我们会对示范课进行录像,并传到相关平台,供没有时间到现场观摩学习的老师进行在线学习。

本次示范课结束后,教学发展中心将于428日(周四)下午13:30在医学部逸夫楼114组织示范性教学研讨主题沙龙,邀请主讲教师分享课程的设计思路,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教学方法与技巧,进一步提高示范课的效果。

 

咨询电话:82805005  程老师;8280-2295 刘老师

 

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4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