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讲座通知】教师教学创新
发布日期:2017-03-08 浏览次数: 5 字号:[ ]

 

“创新是一种通识能力,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不管何时何地从事什么工作,每个人都可以不断创新。”学校如何通过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展创新教育?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实践和落实教育的创新?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的发起人张海霞老师,通过她创办iCAN大赛十年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全国学分共享慕课《创新工程实践》创建和实施过程,结合其中生动鲜活的实例,分享将创新理念变成实践的教学经验和人生体验!

主讲人:张海霞博士

形式:讲座(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  间:2017年3月21日(周二)13:30-16:00

地  点:逸夫楼507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11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7年3月20日(周一)12点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刘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3月8

主讲人介绍:


 

张海霞: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国际iCAN联盟主席。

多年来专注于微纳技术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研究成果,2006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3年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张海霞教授长期活跃在创新创业教育第一线,于2007年发起有20多个国家上万名学生参加的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简称iCAN大赛),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报道;她所开设的《创新工程实践》是全国第一门创新创业的慕课,她倡导发起的“全球青年创新节”汇聚来自世界五大洲的创新人才进行精彩展示;她在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及中国科技馆等做科普讲座百余场,图文并茂、风趣幽默、激情洋溢,讲解高科技的同时将创新的理念和激情也传递给了观众,更是引发大家对科技、教育、社会的深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