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讲座通知】如何促进学生的课堂参与?——BTS同伴教学法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5 字号:[ ]

 “How to Keep Students Engaged to Your Course? BTS Peer-to-Peer Scheme”

 

教师如何能让学生全身心投入课堂?怎样才能让学生更有学习动力?这是当今教师们面临的最大问题。叶教授基于“为了学生(For the student)!基于学生(By the student)!归于学生(Of the student)!”的教育理念设计了一套游戏化同伴教学法。在此次讲座中,叶教授将详细介绍其在不同课程中使用过的备受赞誉的游戏化教学及P2P同伴教学法,并与大家展示来自学生的精彩课程作业。这是未来教育新的范式变革。

此外,叶教授还将分享他是如何运用BTS P2P教学法设计翻转课堂,教师如何成功激发学生课前看课程视频?如何做到不布置课后作业却能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这往往是教师们在做翻转课堂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叶教授近年来受邀对此进行了大量演讲,并成功推动亚洲一大批老师开始尝试课堂翻转。

How can we keep students engaged to the class? How can we make our students motivated to learn? These have been the most challenging questions for teachers nowadays. Prof. Yeh developed a series of Peer-to-Peer Gamification schemes following his unique teaching teaching philosophy: "For the student! By the student! Of the student!”. In this talk, Prof. Yeh will explain how his award winning gamification scheme and other P2P schemes works for different courses. He will show the amazing results from his students’ course work. It is the new paradigm shift for the education of future.

In addition, Prof. Yeh will also share how he applies his BTS P2P scheme to ensure the success of flipped classroom. In particular,  how should a teacher motivate students to watch video in advance? How can a teacher teach well without giving any homework? There are many doubts about flipped classroom for teachers without the flipping experience before. Prof. Yeh has been invited to give numerous talks over the years and his talk has successfully many professors in Asia to start flipping.

主讲人:叶丙成   教授(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组组长)

形式:讲座(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间:2017年3月28日(周二)上午9:30-11:30

地点:逸夫楼507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11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7327日(周一)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刘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育处/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3月20日

 

主讲人介绍:

叶丙成

博士,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系教授,台湾大学教学发展中心教师发展组组长。主要研究领域:分子通讯、无线通讯、无线网络、线上教学系统设计。

多年来,叶教授开发各式创新教学法:包括 BTS 翻转教学法、体验式简报教学法等等,过去三年超过三百场演讲,帮助三万名以上的老师改变教学方法。另外叶教授团队亦将开发的 PaGamO 平台搭配中小学教材,供全台中小学?生免费使用,全台湾有近?十万人注册,是台湾最大的教育平台之?。PaGamO平台对于帮助弱势孩子补救教学非常有帮助,成功帮助了许多原本已经放弃学习的弱势家庭孩子,重新燃起学习的热情。

叶教授所撰“为未来?而教:叶丙成的BTS 教育新思维”一书,荣获台湾2015 年“十大年度影响力书籍”大奖。数以万计的家长、老师、年轻人,因为此书?而开始对未来的教育有了新思维。2016 年叶教授因其在人才培育方?面的创新成就,获颁第二届台湾“总统创新奖”,成为台湾学界首位赢得台湾最高创新荣誉的学者。

 

叶教授创新成果专题报导:https://youtu.be/iySAHlDFQRU?t=20m49s

 

参考资料

1. 想更了解全球?首创与教育结合的多?人线上游戏PaGamO,请详见此投影片资料:?https://goo.gl/2Buf39

2. 想更了解叶教授的教学思维理念,请参考美国重要教学科技网站Edsurge 网站介绍叶教授之文章:

http://ow.ly/WVFka

3. 想深入了解叶教授对于未来教育的新思维,请参考叶教授所撰之“为未来?而教:业丙成的BTS 教育新思维”一书:

http://goo.gl/69hqcX

4. 想了解叶教授最新动态、文章,请参考下列社区网站:

脸书:http://www.facebook.com/pcyeh.NTU

微博:http://weibo.com/yehbo

Linkedin: http://tw.linkedin.com/in/ProfYeh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