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助教培训】第六期研究生助教培训第二轮助教沙龙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31 浏览次数: 5 字号:[ ]

本轮助教沙龙共设2个班,具体安排如下,请从中选择一个班级即可,记1必修学分(不可作为选修学分)。

本次课程具有较强互动实践性,为保证沙龙效果,每个班级限40人,请报名从速。

 

报名方式:请于4512:00之前进入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 )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

 

课程安排及介绍

班号

课程名称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1

从学生到老师:理论课中研究生助教如何走好第一步?

王月丹

(基础医学院)

45

18:00-19:30

逸夫楼625

2

实验课助教沙龙

马文军

(公共卫生学院)

414

18:00-19:30

逸夫楼625

 

1、“从学生到老师:理论课中研究生助教如何走好第一步?”(王月丹)简介

是否担心做不好研究生助教,或者不知道理论课研究生助教的工作有哪些?

为帮助研究生熟悉理论课助教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本次沙龙将以「从学生到老师」的身份转换为主题,介绍研究生助教在理论课程中的作用和具体工作,并对做好助教的标准和方法进行详尽说明,提供实际可行策略,并透过系列问题解决的实践,能明确研究生助教在理论课教学过程中的作用和定位,以成为具有初步教学能力和职业操守的优秀教师助理。

 

2、“如何做好实验课助教”(马文军)简介:

实验课助教的任务是什么?实验课助教需要帮助带教老师做哪些准备?课堂实习课上会遇到哪些问题?如果是独立带教,会遇到哪些问题?本期实验课助教沙龙将从课堂实习的大课理论与实际操作出发,介绍课堂实习课的准备、现场协调、预实验、预讲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

 

主讲人介绍

王月丹:男,医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法国Montpellier大学医学院和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进行学习和研究工作。科研方向主要为血液系统肿瘤及其免疫治疗、抗感染免疫和免疫信息学与抗原肽疫苗的研制等,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8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和北京市“科技新星资助计划”,共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的12篇,获得专利授权2项,参与获得过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次、高等院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省部级科研奖励3次。目前,主持开设《医学免疫学》、《健康免疫学》和《疾病免疫学》等课程,主编或参编《健康免疫学》、《医学免疫学》和《免疫药理学》等10多部教材及专著,曾获得亚洲医学教育学会(AMEA)第四届学术大会最佳发言奖等多项国际医学教育教学奖。

 

马文军,女,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教授,1991年至今一直承担预防医学本科生“职业卫生学”理论课与实习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为“职业环境有害因素与健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