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工作坊通知】三尺讲台上的我“型”我“塑”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5 字号:[ ]

 ——发现、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学生喜爱的课堂各具千秋!学生喜爱的老师各有各的教学风格!适当教学技巧的运用能为教学过程锦上添花,但不是所有的教学技巧都适用于所有的老师。教师需要通过不断努力和尝试,养成适合自身特质的教学风格,更好地成为学生的引路人。

本次活动将以典型的授课视频分析结合经验分享的形式,与大家共同提炼多个教学视频中讲授者的独特风格,讨论有特色的教学风格有哪些因素、受喜爱的教学风格类型及不同教学风格中常用的教学技巧,帮助与会老师共同挖掘适合自己的教学风格!

主持人:许雅君教授

形式:工作坊(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  间:2017年10月19日(周四)13:30-16:00

地  点:逸夫楼507

因场地有限,本次活动限4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7年10月18日(周二)12点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报名平台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周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7年10月11


 

主持人介绍:

许雅君:博士,教授,专业方向:营养与食品卫生学。2009年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2009年北京大学优秀教师、2011年国家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三等奖;2014年《身边的营养学》慕课获得“2014年度北京大学最受欢迎的慕课”奖、2015年《身边的营养学》慕课获得“2015全球MOOC排行榜TOP50最受欢迎的慕课”、2017年国家教育部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全通教育)2017年度“在线教育先锋教师奖”。

教学感悟:教学是我热爱的一项事业,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十几年的教学经历让我体会到,除了科学的本质和艺术的形式,教学活动是思想的碰撞和交流过程,教师在真正用心引导学生的同时,他(她)也收获了尊重和成长。我很享受与学生一起成长的过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