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讲座&体验】VR-改变未来生活的新机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浏览次数: 5 字号:[ ]

 虚拟现实(VR,Virtual Reality) ,是多种技术的综合,包括实时三维计算机图形技术,广角(宽视野)立体显示技术,对观察者头、眼和手的跟踪技术,以及触觉/力觉反馈、立体声、网络传输、语音输入输出技术等。

VR技术是当下热门的科技话题,本次活动邀请了葛云山先生,介绍VR产品的定义,硬件分类及各种VR内容的展现形式。通过具体的VR视频展示了VR在未来对生活、工作、娱乐、社交、亲情、科研等多方面的新机会和应用案例,穿插讲解了VR的技术、产品关键点、目前进展和待突破的方向。最后介绍了HTC Vive在VR领域的产品及生态布局,期待更多的老师同学关注VR,甚至加入VR一起迎接崭新的未来。

VR+医学教育培训是VR技术应用的前沿方向,为了让广大师生生动具体地了解这一创新教学方式,我们特邀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携手DeepQ Health开展VR手术计划训练系统Surgical Theater eSRP学习体验活动,时间为13:00-16:00,现场将有专业技术人员讲解演示经典神经外科手术训练案例,各位师生也可在指导下进行深入体验。

  式:讲座&现场体验(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讲座主讲人:葛云山

现场体验:曼恒数字&DeepQ Health

时  间:2017年11月28日(周二)

      13:00-13:50  Surgical Theater eSRP VR手术计划训练系统体验

      14:00-16:00  讲座

地  点:逸夫楼507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11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师生于2017年11月27日(周一)12点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进行在线报名。青年教师研修班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周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7年11月21日

  

主讲人介绍:

葛云山,前HTC VR应用商店Viveport总监。自从2016年加入HTC Vive团队以来,他创建了Viveport的PC、移动及线下店版本,主导了和腾讯游戏、阿里云、乐客、神武互动等重量级合作,也将引领VR内容及分发领域迈向更加灿烂的未来。2012-2015自己创业3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智能手机上的法律服务App,具有丰富的产品及互联网经验。

 演示产品介绍:

Surgical Theater eSRP

Surgical Theater作为创新的医学影像成像平台整合并加强了多种成像方式,为不同层次的交互与渲染创造一个全面的虚拟重建,使得在患者体内进行一场虚拟漫游变得更加容易。

Surgical Theater eSRP可以将医院常用的医学影像档案三维重建成虚拟现实的立体影像。沉浸式交互学习功能可为医学生提供身临其境的教育训练体验,是精准手术模拟训练的全新突破。独创的三维空间自由走动观察功能与双视窗画面功能,可让学员充分掌握空间相对位置与使用者视角,更能为医学专业人士提供讨论交流的良好环境。

 兼容CT、CTA、MRI、MRA、MRV与DTI影像格式,并精准转换为虚拟现实的内容。

海外著名专家精细制作的教学案例

可扩充案例至教案中

空间距离量测功能

1:1大小手术器械呈现,内含动脉夹资料库

可设置Corridor大小与放置Corridor

可将真实手术影片结合至虚拟现实案例中

*本次现场展示系统由曼恒数字与DeepQ Health联合推出,产品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