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工作坊通知】身份认同----从学生到助教
发布日期:2018-03-30 浏览次数: 5 字号:[ ]

【工作坊通知】身份认同----从学生到助教

 

  “天地君亲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如今的你,已然开启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生涯--助教老师。

教学不能被降低到技术层面,真正好的教学来自于教师的自身认同与自身完整。那么,助教老师这一职业身份有什么特性?助教老师如何才能将专业知识与多样化的学生编织进自我本真的生命?

本次工作坊将通过对过往的助教老师的集体合作叙事,回味美好的过往,展望期待的未来,在愉悦和感动中,领悟一个好助教应当具有的德才学识、人格魅力和教学艺术,完成对助教的身份认同。

主讲人:程化琴 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

形式:工作坊(可记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间:2018年4月11日(周三)13:30

地点:逸夫楼625

因场地有限,本次讲座限40人参加,请感兴趣的助教老师于2018年4月10日(周二)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202.112.190.109:8080/)进行在线报名。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周老师,俞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8年3月30日

 

附:主讲人介绍

 

程化琴,北京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高等教育学专业博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成人教育专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担任北大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修导师,开展多次教学研究方面的教师发展课程与研究生助教培训工作坊,具有先进的教学理念与丰富的教学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