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讲座通知】漫谈师生沟通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5 字号:[ ]

苏霍姆林斯基指出:“如果学生不愿意把自己的快乐和痛苦告诉老师,不愿意与老师开诚相见,那么谈论任何教育都是可笑的,任何教育都是不可能有的。”良好的沟通在教育教学中有重要的作用,是教师打开学生心灵之门的钥匙,掌握科学的沟通艺术,是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条件。

透过师生关系,能看到哪些问题?师生交流中,老师需要具备那些方面的技能,才能进行深刻有效的沟通?本次讲座,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主任医师孙伟博士,将从医学心理学的角度漫谈师生沟通的基本理论和技巧,并从天地人合一和全息理论的角度升华师生沟通这种特殊形式的人际沟通。

欢迎感兴趣老师参与讨论交流。

主讲人:孙伟 博士、副主任医师

形式:讲座(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间:2018年4月18日(周三)13:30

地点:逸夫楼309

请感兴趣的助教、老师于2018年4月17日(周二)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bm.bjmu.edu.cn:8080)进行在线报名。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周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8年4月10日

 附:主讲人介绍

孙伟,医学博士,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副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青年医师联盟常务副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青年委员。专业方向主要为睡眠障碍、抑郁症、酒精和药物依赖、心理治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