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讲座通知】从微课、翻转课堂到PPT云课堂教学法:一个自助式慕课制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8-04-30 浏览次数: 5 字号:[ ]

  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信息通信技术)已全方位渗透至课堂教学的各个方面,课堂教学发生了革命性变化,出现了混合式学习(Blended learning)、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微课(Micro-lesson)、慕课(MOOCs)、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云课堂(Cloud class)和快课(Rapid E-learning Development)等多种授课模式。ICT改变了教育教学的方法、方式以至内容,转变了人们的教育、教学观念。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国栋教授,对当前流行的新教学概念进行探讨,并以当前国际流行的“快课技术”为基础,展示一套成熟的专门针对学科教师而设计的教学技术实用方案——“PPT云课堂教学法”,帮助普通教师自己动手,快捷而方便地设计和制作自己的教学课件。

  欢迎感兴趣老师及助教参与讨论交流。

  主讲人:赵国栋 教授

  形式:讲座(可记青年教师研修与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间:2018年5月8日(周二)13:30

  地点:逸夫楼309

  请感兴趣的助教、老师于2018年5月7日(周一)12点前进入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bm.bjmu.edu.cn:8080)进行在线报名。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周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8年4月30日

  附:主讲人介绍

                  

  赵国栋,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数字校园规划、数字化学习与网络调查法。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各类课题20余项。获北京市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北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北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和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曾赴美国东西方研究中心(EWC)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U)访学;曾任北大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教育技术系副主任、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挂职)。兼任中国开放式教育资源协会专家组成员和教育部课件大赛评审专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