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讲座通知】教育技术在医学教育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5 字号:[ ]

随着“互联网+”理念和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不断渗透,微课、MOOC、SPOC、视频互动课、翻转课堂等一系列借助网络实施主要或部分教学的方式迅速发展。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在给学生带来新的学习体验的同时,也对教师提出了挑战。新的教学技术应用能助力教学相长,但应以优化教学本身的效果为目的,需要相对有效的课程设计,单纯流于形式、忽略内容和教学效果的课程与教育新技术发展的初衷背道而驰。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公共卫生学院许雅君教授,和老师们分享如何让现代教育技术为日常教学服务。

欢迎感兴趣的师生报名参加本次讲座。

主讲人:许雅君 教授

形式:讲座(可记研究生助教培训选修1学分)

时间:2018年11月15日(周四)13:30-15:30

地点:逸夫楼507

请感兴趣的老师于2018年11月14日(周三)中午12点前进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报名平台(http://bm.bjmu.edu.cn:8080/)进行在线报名。研究生助教培训学员请携带手册现场签到。

咨询电话:82802295  周老师,郑老师

欢迎广大师生关注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http://tl.bjmu.edu.cn)与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bjmutl)。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7

 

附:主讲人介绍

许雅君: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方向:营养与食品卫生学。2009年获北京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最佳教案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2009、2014、2017年北京大学优秀教师;2011年获国家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4年主讲《身边的营养学》慕课获得“2014年度北京大学最受欢迎的慕课”奖;2015年《身边的营养学》慕课获得“2015全球MOOC排行榜TOP50最受欢迎的慕课”、2017年获国家教育部在线教育奖励基金“在线教育先锋教师奖”;2017年两项教学成果获得北京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018年获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    

教学感悟:教学是我热爱的一项事业,而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十几年的教学经历让我体会到,除了科学的本质和艺术的形式,教学活动是思想的碰撞和交流过程,教师在真正用心引导学生的同时,他(她)也收获了尊重和成长。我很享受与学生一起成长的过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