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活动公告>>
 
【教学沙龙】关于组织第三次线上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5 字号:[ ]

新冠疫情特殊时期,临床的见习和实习如何通过在线教学完成?在无法亲自接触临床病人的情况下,如何达到最好的学习效果?此次在线教学带给了临床一线老师什么样的体会?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齐建光老师,分享他们将在线教学融入临床教学经验和体会,欢迎老师们踊跃参加,并积极互动交流。

活动安排

时间:2020年3月18日(周三)15:00-16:00

沙龙方式:腾讯会议(下载腾讯会议APP,点击加入会议,输入会议ID:857 329 588)

主要内容

1.北大医院儿科学见实习在线教学实践经验交流

2.通过调研,探讨未来儿科学见习教学改革策略

3.思考未来如何将在线教学融入临床各阶段培训

主讲嘉宾:齐建光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副主任,副教授,儿科和全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学核心工作组成员,儿科住院医师项目委员会主任。现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专家委员会专业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毕业后医学教育儿科专业委员会副干事,北京市儿科住培委员会委员。

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 项,教学研究课题4 项。曾获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管理人员、北京大学第22 届十佳教师。

教学课题:

1.形成性评价在儿科住院医师能力培养中的作用研究:2013年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提高项目

2.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践的研究:2014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教学研究课题

3.胜任力导向的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价体系的建设与推广:2017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教学研究课题

4.儿科专科医师胜任力导向的培训评价体系研究和实践:2019年北京大学医学部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研究课题重点课题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20年3月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