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新闻动态>>
 
【助教培训】医学部第10期助教培训之助教沙龙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次数: 5 字号:[ ]

   2019319-329日,为期两周的第10期助教培训的助教沙龙圆满完成。本期助教培训共开设6次助教沙龙活动,由基础医学院王月丹、易霞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吴涛、马文军老师,药学院尹富玲、胡新老师授课,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吴涛和王月丹老师从理论课的角度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担任一名理论课助教。吴涛老师系统介绍了理论课助教的工作内容和安排,从自身的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就担任助教可能遇到的常见或突发问题展开讨论。王月丹老师则从学生到老师身份的转变切入,具体向大家介绍了如何走好理论课助教的第一步,并称呼大家为小老师”,鼓励各位小老师”就担任助教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积极讨论。参与沙龙的各位学员既对理论课助教工作和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又对实际可能存在的问题有了思考和探讨,为今后实际开展助教工作奠定了基础。

 

尹富玲、易霞、胡新、马文军老师分别从教学前、教学中、教学后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担任实验课助教应该注意的具体内容和相关事宜,并着重强调了助教的出勤时间、衣着仪表、实验报告的批改等问题。尹老师着重说明了实验报告的批改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应该把握的原则和处理的方式。易霞老师亲自示范,向大家演示了实验操作规范,并与大家分享了曾担任实验课助教的同学们的切身体会。胡新老师要求大家阅读助教培训手册提出问题,并走入学员之中围绕大家普遍关注的几点问题进行讨论。马文军老师强调在组织实验课教学前助教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学会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沟通。    

  

    

助教沙龙活动,密切结合助教工作的实际需求,提供了充分的学习、沟通和交流机会,为学员们顺利完成助教工作提供了更为有效的支持和帮助。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年4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