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教学培训
教学研究
信息资源
咨询服务
下载中心
名师风采
报名平台
 
首页>> 新闻动态>>
 
【教育理念】“师德师风与北大历史”讲座&2019年青教研修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5 字号:[ ]

20190417日于逸夫楼408教室,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研究员和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做专题讲座。来自医学部各学院、临床医院、教学医院的180余位老师及研究生助教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蔡景一主持。

徐书记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为题,从政策指导、历史传承、行为准则等方面,结合身边的案例,鲜活生动地讲述了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强调,广大教师们需讲政治、明方向,讲规矩、明法度,讲品行、明操守,不断加强自身道德素养,坚守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应以更包容的心态,尊重学生个性,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助力每位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

 

孙华老师以“北京大学的历史人物与文化精神”为题,回顾了北大的发展历程,选取北大历史发展的重要节点,以北大的建筑景观、人文风貌为引,贯穿影响北大发展的重要历史人物,向大家形象细致地讲述了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精神的由来和传承,生动地展示了北大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和解放、社会的文明和进步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倡导大家不断加强自身文化修养,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北大精神。

最后,师生们结合讲座的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疑问,进一步互动和交流。通过讲授和互动,大家对师德师风和北大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促进大家深入历史,了解北大,不断立德修身,提高自身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讲座之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郑兰斌老师向参加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学员们介绍了本期研修班的整体安排以及结业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研修活动,中心也将为各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

 

医学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处

20194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发展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 邮编:100191